信義房四號公園店主任高立。(信義房屋提供)

 「客戶看了許多物件,遲遲不願成交,背後都有其重要原因。」榮獲新北巿不動產傑出經紀人獎的信義房屋四號公園店主任高立表示願意傾聽,不怕萬難,才能將千頭萬緒的複雜問題一一拆解,為客戶找到合適的家!

 一開始進入房仲,工作並不順遂,那時他的師父直言,業內最慘、最可怕的事都讓他遇上。高立笑說,遇到這些複雜的情況,曾令他一度懷疑從事這行是否是對的。不過師父鼓勵他,別人工作3、5年都遇不到的事,卻讓高立在新人時期遇上,代表高立的專業、應變力已快速提升。

 高立遇上了幾位別家房仲眼中的奧客,但最後都能順利成交。他直言,很多時候是客戶不清楚房產交易,或從網路等地方看到錯誤的訊息,信以為真,產生誤解,為此他都會耐心地了解原因並加以說明,讓問題迎刃而解。

 小時候,被形容個性如同「鋼鐵直男」的高立,有次服務一位朋友介紹的客戶,幫忙找屋近3年,這位客戶坦言,之前也在其他房仲看屋,但後來多被認定是奧客,也有房仲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幫他找房,高立是唯一一位願意堅持到最後的。

 這位客戶即使屋況好,也常以親友說有問題等不願出價,「成功的關鍵是傾聽其真正的考量因素!」高立說,後來熟了,幾經深談,了解到買房是用這位客戶一生的積蓄,且客戶的孩子,也是在他們認識以後才出生,付房貸又要培育孩子,讓他自我要求每一筆錢都要算得很精準。這位客戶後來也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會如此『龜毛』,真的是為了現實因素,無法很快做決定!」

 另有一組客戶看了約百間的物件,地點橫跨三重、蘆洲、新店、中和、永和與板橋等多個行政區,只是為了買一間小套房,最後也是其他房仲都放棄,只有高立全程陪同,完成使命。

 這位客戶設定多項條件,包括室內面積12坪以上,有獨立陽台可以種植物、有天然瓦斯的獨立廚房、位於中高樓層,並有機車位,以及屋齡須10年以內等,這些條件,一般套房能符合2、3項就不錯,要全部達成並不容易,且問題不只這樣,後來高立發現,客戶母親與客戶本身的看法也不同,需要協調,有一次客戶中意的房子,偏偏過不了媽媽這一關,讓這位客戶十分失落,最後,高立跟客戶問了聯絡媽媽的電話,真正了解原因後,才協助找到客戶與其母親都認同的房子。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