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開放2023年度夜宿海生館活動預約,首日超過千人訂購。(謝佳潾攝)

 國境開放,觀光業者樂開懷,屏東海生館也摩拳擦掌喜迎外國客,當中夜宿海生館的詢問度極高,目前館方已開放明年夜宿預約,首日衝破千人訂購,館方看好後續發展,期待沉寂近2年的夜宿活動重返海內外首選旅遊名單。

 屏東海生館自BOT業者推出獨特的夜宿海生館活動後,在疫情爆發前已連續10餘年年均收益破億,且深受外國遊客喜愛,成了不少海外網紅的打卡熱點,而除陸客約占半數外,日、韓、東南亞、歐美等地的遊客數也逐年增加。

 BOT業者初估,疫情爆發前,海生館的國內外遊客比例約6比4,當中以外國親子團偏多,可看出夜宿海生館的品質已受到外國遊客青睞,為此,館方也朝向東北亞、東南亞等地積極廣告行銷,讓屏東海生館立足國際。

 不料,2019年底疫情爆發,屏東海生館的布局完全被打亂,隨著國境封鎖,夜宿活動幾乎不見外國人,加上三級警戒發布後,夜宿活動更是直接暫停,直到國內疫情趨緩夜宿才重啟,但因邊境遲遲未解封,夜宿依舊找不回外國客。

 直到13日國境開放首日,BOT業者終於露出笑容,表示近日已有不少外國遊客在詢問夜宿活動,如今國門大開,非常看好後續發展,相信夜宿海生館不久後又能重返海內外遊客的首選,回到往年榮景。

 屏東海生館因應季節的不同,也針對夜宿規畫特色主題套裝行程,如4至8月的「觀珊望海」、6至10月的「蟹逅」,以及11月至隔年的3月的「踏水巡田」;海生館表示,7日起已開放2023年度夜宿海生館活動預約,首日更是超過千人訂購,因人數有限,呼籲有興趣的遊客盡早預約。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