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九人座Kombi突破市場格局,以129.9萬元切入市場。(陳大任攝)


九人座Kombi車艙寬廣,每席座位上方都有對應的空調出風口。(陳大任攝)


行李廂開口寬1775mm、高1382mm。(陳大任攝)


行李廂縱深自第三排椅算起1054mm。(陳大任攝)


前排座椅3席,駕駛座配置活動扶手。(陳大任攝)

 商旅車近年不斷成長,投入的品牌、車型越來越多,提供不同座位數、載運量及動力系統等各式選擇,另一塊則是IPC福祉車、救護車等領域的運用。其中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即憑藉其優異的安全及靈活空間,在台銷售連年成長,今年特別導入全新九人座Kombi車型,並以129.9萬元售價攻占商旅市場入門級距真空帶。

 福特六和表示,國內IPC福祉車改裝市場中,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有高達42%占比,主要的原因一方面是車室空間平整寬敞,提供靈活多變的載運機能,二來是有專業的改裝套件與合作廠商,提供符合相關法規與安全的改裝服務,今年追加的新款福特旅行家九人座Kombi車型,在規格配備上重新調整,提供消費者更為親民、實惠的價格,搶攻市場前所未有的130萬元以下入門級距。

具備多項實用設計
 福特旅行家九人座Kombi車身長5339mm、寬2030mm、高2024mm,軸距為3300mm,受惠於果嶺式平整化底盤配置,第二、三排座椅內建前傾、翻摺、拆卸等變化功能,提供車主靈活多元的空間機能。至於外觀,廠方透過霸氣的3 Bar盾型黑色水箱護罩和炯炯有神的光感應啟閉頭燈,營造出不錯的視覺辨識度,而採用單邊右側滑門與專屬腳踏板設計,讓乘客享有兼具安全與便利的上下車體驗。

 與同家族旗艦車款相比,雖然九人座Kombi車型省略不少豪華配備,但仍具備多項實用設計,包含皮質包覆、且有4向調整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內建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4.5吋多媒體螢幕,並支援藍牙及USB功能、6具揚聲器、內含12V插座與USB插槽的駕駛座前方置物空間、中控台上方開放式置物空間和後行李廂防刮保護板等。

標配6氣囊安全至上
 安全面向上,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全車系皆標配6具SRS安全輔助氣囊、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LC主動式負載控制系統。在動力心臟部分,全車系搭載2.0L EcoBlue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依車型分別提供130ps/36.7kgm(九座Kombi、九座尊爵型、八座尊爵型)及170ps/39.8kgm(八座豪華型)兩款不同動力輸出的引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