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J12鑽石陀飛輪腕表,0.18克拉鑽石置於陀飛輪之上,限量55只,搭載Caliber 5飛行陀飛輪機芯,表圈鑲鑽款522萬8000元。(CHANEL提供)


Q版香奈兒女士的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腕表,限量55只,348萬6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J12鑽石陀飛輪腕表搭載Caliber 5飛行陀飛輪機芯,0.18克拉鑽石置於陀飛輪之上,奢華破表。(CHANEL提供)


香奈兒腕表創意總監Arnaud Chastaingt操刀設計2022年新款腕表,奢華和製表技術再升級。(CHANEL提供)


香奈兒今年主打J12 Caliber 12.2腕表,搭載升級版Caliber 12.2機芯,有黑色(見圖)與白色高抗磨陶瓷兩種款式,33mm,21萬7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今年主打J12 Caliber 12.2腕表,搭載升級版Caliber 12.2機芯,有黑色與白色(見圖)高抗磨陶瓷兩種款式,33mm,21萬7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J12鑽石陀飛輪腕表,0.18克拉鑽石置於陀飛輪之上,限量55只,搭載Caliber 5飛行陀飛輪機芯,陶瓷精鋼款290萬5000元。(CHANEL提供)


J12 Gabrielle Caliber 3.1腕表在表盤重現香奈兒女士經典優雅側影,813萬3000元。(CHANEL提供)


搭載Caliber 12.1自動上鍊機芯的J12 Black Star腕表,以黑色陶瓷取代鑽石鑲滿整只表。(CHANEL提供)

 香奈兒(CHANEL)在瑞士日內瓦W&W表展發表年度新作,精銳盡出,技術與奢華同步升級,不僅J12自製機芯有了縮小升級版,且將閃亮鑽石鑲在表殼、表盤、表圈、表帶上,其中一款J12鑽石陀飛輪腕表,甚至將鑽石置於陀飛輪之上,奢華指數破表,成為今年W&W表展上的焦點話題。

 香奈兒於2016年推出首枚自製機芯Caliber 1之後,機芯研發技術上不斷精進,2019年,香奈兒為J12腕表打造自製機芯Caliber 12.1,廣受好評,如今更特別為了全新登場33mm尺寸J12腕表,設計研發縮小升級版Caliber 12.2機芯,搭載全新機芯的J12 Caliber 12.2系列腕表,是今年香奈兒的年度主打腕表。

 除了Caliber 12.2機芯之外,J12鑽石陀飛輪搭載鑲上全新研發的Caliber 5機芯,是香奈兒第五枚自製機芯,且是首枚自製飛行陀飛輪機芯,特色是直接在陀飛輪上鑲了鑽石,奢華破表。另表盤上有香奈兒女士優雅側影的J12 Gabrielle Caliber 3.1腕表,搭載了宛如裝置藝術般穿透感的Caliber 3.1鏤空機芯,也是一大亮點。

J12鑽石陀飛輪腕表 「轉鑽賺」不停
 香奈兒女士說:「我之所以選擇鑽石,是因為它以最小的體積展現最大的價值。」今年香奈兒J12腕表大量融入鑽石元素,一款J12鑽石陀飛輪腕表大膽挑戰奢華極至,直接把鑽石鑲在陀飛輪上,鑽石隨著陀飛輪不停運轉,每分鐘旋轉一圈,由於「轉」、「鑽」與「賺」同音,有著賺不停的寓意,別具意義。

 這款香奈兒腕表創意總監Arnaud Chastaingt操刀設計的J12鑽石陀飛輪腕表,搭載了全新研發的Caliber 5機芯,是香奈兒第五枚自製機芯,由巴黎工作室構思與設計,再由位於瑞士拉夏德芳(LaChaux-de-Fonds)的香奈兒表廠製作組裝,為了克服陀飛輪承載如此碩大鑽石仍可旋轉的難題,光是研發就歷時3年。

 Arnaud Chastaingt在專訪中指出,他在陀飛輪圓形框架中心鑲嵌一顆0.18克拉的鑽石,是希望鑽石隨著機芯的走時節奏轉動,更加凸顯時間流轉的珍貴。這顆訂製鑽石具有65個刻面,是專為機芯設計的特殊切工,機芯構造以多個黑色圓形表橋組合而成,陀飛輪框架和指針同樣鑲嵌了鑽石,讓鑽石主石猶如懸浮在陀飛輪的中心,顯得更加奪目耀眼。

J12升級版Caliber 12.2機芯
 今年全新登場的J12 Caliber 12.2腕表,再創J12腕表另一個嶄新里程碑,搭載全新Caliber 12.2自動上鍊機械機芯,是專為J12腕表33mm縮小版量身打造的機芯,具備Caliber 12.1機芯的所有特點,包括動力儲存50小時、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5年保固等,並融入獨家技術,將174個零件縮小尺寸,是Caliber 12.1機芯的微型版本。

 J12 Caliber 12.2腕表有黑白高抗磨陶瓷兩種款式,另外有奢華版J12 Black Star腕表,打破傳統製表規範,以長階梯形切割高抗磨陶瓷取代珍貴寶石,鑲在表圈、表面及表帶上,腕表側邊則以長階梯形鑽石鑲嵌的飾邊,以璀璨耀眼的鑽石對比深邃沉淨的黑色陶瓷,更添品味與質感。

 進階奢華版的J12 Baguette Diamond Star腕表則是全鑽款式,長階梯形切割鑽石鑲滿表圈、表盤及表帶,整只表閃耀動人的鑽石光芒,就連機芯也經NAC電鍍處理塗上黑色塗層,擺陀還鑲嵌了52顆長階梯形切割鑽石,內外皆美,為奢華下了最佳註解。

Q版香奈兒每款限量55只
 可愛指數破表的Q版香奈兒Mademoiselle J12腕表,於2017年問世迄今,一直是一上架就被表迷搶購一空的熱銷品,今年香奈兒再推Mademoiselle J12腕表,包括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Mademoiselle J12·XS、J12 Gabrielle Caliber 3.1三款腕表,每款皆限量55只,肯定又將掀起搶購熱潮。

 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腕表延續2017年第一款Mademoiselle J12腕表的Q版趣味,香奈兒女士的雙手化為指針,服裝則從黑色套裝換上休閒水手服,感覺更加青春活力。Mademoiselle J12·XS腕表則是19mm精緻縮小版的J12,表殼以18K白金及黑漆材質打造Q版香奈兒女士,頭戴鑲上鑽石的雙色草帽,讓整只表鮮活起來。

 向香奈兒女士致敬的J12 Gabrielle Caliber 3.1腕表,則是將香奈兒女士身著黑色套裝搭配珍珠項鍊的經典側影放置於表盤中央,表圈猶如畫框,定格香奈兒女士優雅姿態的一刻,搭載的Caliber 3.1手動上鍊鏤空機芯,簡約輕盈的穿透感,更加添優雅品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