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聚瑞和大廈不只樓高位居中台灣第一,最新一期實價登錄其中41樓戶每坪單價88萬元,突破七期毛胚屋單價紀錄。(王莫昀攝)


聯聚瑞和大廈的品茗室,懸掛著康熙15年(1676年),由康熙皇帝所賜的御匾「相閣」,以此呼應聯聚主人的開闊心境與事業巔峰狀態。(王莫昀攝)


聯聚瑞和大廈一樓擺設極具藝術氣息。(王莫昀攝)


2021台中新十大豪宅社區

 台中七期豪宅龍頭建商聯聚建設,繼於10年前推出「聯聚信義大廈」代表作後,並在第27年迎來的另一代表作「聯聚瑞和大廈」,該案不只樓高位居中台灣第一,且在最新一期實價登錄資料中,其41樓戶(不計雨遮)每坪單價88萬元,更突破七期毛胚屋單價紀錄。

 聯聚總經理王于娟表示,這案子買方主要是企業第二、三代,年紀在30至50歲,以中部客戶為主,有客戶一次買3層6戶,而第40、41層樓4戶也是同一位買家購買。

 即將於今年第二季完工的「聯聚瑞和大廈」,首次公開部分空間,讓人再次驚嘆聯聚對生活美學的詮釋,公設規畫顯出實用、好用,令人愛用的吸引力。

 位於秋紅谷生態公園首排的「聯聚瑞和大廈」,面對9075坪新市政特區中最開闊的公園景觀,為「中台灣最高」的住宅大廈,共43層樓高172.8公尺。

 聯聚創辦人江韋侖曾提到,當他28年前選擇從鞋盒貿易,跨領域投入建築領域時,即了解到建築可以大至改變一個城市,這是吸引他投入的原因。江韋侖也將旅行各地的藝術收藏品,直接贈予社區更是聯聚每案讓人津津樂道的亮點。

 「聯聚瑞和大廈」一樓大廳鎮宅之寶,來自洛可可畫派代表人物Antonio Bellucci (1654-1726), 作品多被德國,奧地利及英國的皇室貴族所收藏。這幅17世紀油畫中主角為女神維納斯與其子邱比特,母子眼神中充滿了愛,一旁飛鴿代表和平,因此這幅畫名為「愛與和平」,以美好寓意祝福聯聚瑞和的住戶。

 東西廳則擺放了2幅17世紀巴洛克風格油畫,出自義大利那不勒斯首席畫家Luca Giordano 之手,其多幅作品被收藏於英國國家畫廊,「聯聚瑞和大廈」內竟擺放了三件大師之作。其中成對的作品「葡萄豐收」特別吸睛,以希臘酒神精神象徵富饒樂居。此外,更有來自18世紀佛羅倫斯宮殿的鍍金雕刻木鏡,高達3米68,在吊掛前更聘請曾任職於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的藝術修復團隊,為該藝術品進行維護保養,聯聚對藝術文物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除了為數不少的西方古典油畫外,聯聚最為人稱道的即是其融合東方人文美學的獨特風格。「聯聚瑞和大廈」首次打造的「品茗室」,懸掛著康熙15年(1676年),由康熙皇帝所賜的御匾「相閣」,以此呼應聯聚主人的開闊心境與事業巔峰狀態。

 王于娟指出,聯聚從「瑞和大廈」開始轉變,新古典的風格仍存在,但開窗面變大,並採用大量金屬等素材,室內氛圍變明亮,且還因應科技演變、防疫需求提供許多新的應用,讓客戶感受到處處都是驚喜。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