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配合TOYOTA原廠時程,預計於第二季推出首款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車型bZ4X。(TOYOTA提供)


日本日前公布Lexus RZ 450e電動車外型,和泰汽車決定爭取引進。(TOYOTA提供)


HYUNDAI IONIQ 5有著相當搶眼的線條設計,很具未來感。(HYUNDAI提供)


Mercedes-Benz EQS車身線條頗具跑格,將是國內首款旗艦電動車。(Mercedes-Benz提供)


BMW iX去年底發表即創下600張訂單,預計今年4月開始交車。(BMW提供)


Kia EV6去年創下以最短充電時間橫越美國的金氏世界紀錄。(Kia提供)

 在電動車大趨勢下,過去幾年已陸續有幾個車款引進國內,包括Tesla、PORSCHE表現相當亮眼,但是多集中在少數幾個品牌,今年車市大不同,已超過10個品牌宣布將計畫引進電動車,2022可謂電動新車大爆發的一年。

和泰Q2引進bZ4X
 TOYOTA、Lexus、HINO總代理和泰汽車昨(8日)發布今年汽車市場展望與營運重點,有許多新車上市計畫,包括全新引進的第16代大改款TOYOTA CROWN,以及預計Q3上市的GR 86大改款及Q4導入的GR Supra手排版兩款性能車。和泰同時也表示會配合原廠展開電動化布局,預計Q2引進TOYOTA首款BEV(Battery 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型bZ4X,並爭取全新Lexus RZ 450e電動化車型導入市場,積極往集團碳中和目標前進。

 另外,在日系品牌中,裕隆日產所代理的NISSAN也計畫導入車身尺碼放大的LEAF,而去年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NISSAN Ariya電動休旅車也列為爭取引進的目標。韓系品牌今年Kia與HYUNDAI都有新車導入計畫,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預計導入EV6 Air與EV6 GT-line AWD版,前者從10%充電至80%僅需18分鐘,且僅需要4.5分鐘就能補足行駛100公里的電量,後者0-100km/h加速更僅需5.2秒即可完成,業者預計4月中發表上市。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去年推出KONA EV)也預計在本季推出第二款電動車IONIQ 5。

BMW i4預計5月發表
 BMW總代理汎德今年上半年將引進中型純電運動休旅iX、純電四門跑房車i4,前者預計4月開始交車,後者預計5月發表,此外,BMW首款M系列的iX M60也將公布售價,年底前可望引進小型電動休旅iX1、i7旗艦電動車款。台灣賓士表示,今年以電動化(Go Electric)作為年度目標,積極布局電動子品牌Mercedes-EQ產品,預計上半年引進純電旗艦EQS,接著EQE、EQB及EQA都將陸續進入台灣。

 至於其他品牌包括PORSCHE、VOLVO、MINI以及Jaguar Land Rover,今年也將引進新款電動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