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di hand in hand展覽帶來不少精采作品,閃亮耀眼的「拉吉歐大區」款Baguette包,展現華麗的鑲嵌工藝。(Fendi提供)


Fendi的hand in hand展「利古里亞大區」款Baguette包,融入了中世紀傳承至今的銀絲工藝。(Fendi提供)


Fendi的hand in hand展「利古里亞大區」款Baguette包,融入了中世紀傳承至今的銀絲工藝。(Fendi提供)


Fendi的hand in hand展「坎帕尼亞大區」款Baguette包,鑲嵌木工搭配金色五金,非常雅致。(Fendi提供)


Givenchy在秋冬之際也推出不少閃亮色系包款。(Givenchy提供)


Saint Laurent本季的Manhattan叫好又叫座,白色頂級小牛皮肩背包售價7萬5400元。(Saint Laurent提供)


Delvaux也有亞麻色款的Pin Mini Bucket Stalactite,搭配珠寶鑲飾,簡直閃瞎一票對手。14萬7100元。(Delvaux提供)


Delvaux今年秋冬發表光亮白Brillant MM Off Piste手提包,宛如冰河道的設計十分有趣,19萬7500元。(Delvaux提供)

 立冬剛過,是時候迎接這季金屬色澤的冬日之光包款。像義大利精品Fendi自1997年推出Baguette包款後,該包款就一直是品牌內屹立不搖的配件之一,今年則直接與義大利工匠合作「hand in hand」計畫案,強調雙方聯手帶來全新面貌,由於這些技藝包括金工、銀線、珠寶裝飾等,為Baguette帶來放閃新面貌;比利時Delvaux、法國Saint Laurent則引進銀白色調包款,新包閃耀光芒令人過目難忘。

融入匠人想法與技藝
 Hand in hand計畫案融入匠人各自想法、技藝與各地傳統工藝,並以工匠作坊、產地區域之名鑲刻於袋身內部,像「拉吉歐大區」就有金碧輝煌之氣,請來羅馬珠寶大師Massimo Maria Melis操刀,融入鍍金銀邊框、手工雕刻大理石,製造華麗后者氣息的包款;出自「利古里亞大區」的銀色風格包款,則是把中世紀的銀絲工藝運用在包身設計上;至於其他款式也結合奢華的貴金屬、寶石、馬賽克、刺繡等,讓人感受到無比尊華的頂級工藝,展覽也透過影片表達工匠製作這些包款的過程、設計草圖、材料還有幾近失傳的技藝。而此展覽將於Palazzo della Civilta Italiana的一樓,展期至本月底。

鑲滿寶石如耀眼冰河
 另外Delvaux也在秋冬之際推出光彩亮眼的全新包款,從冷色的冰河藍到鑲滿寶石宛如冰河耀眼的作品,都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包款。Pin Mini以寶石鑲飾手提包身,打造如冰河中的冰尖滴,並由高訂工坊為其量身手工刺繡,更顯其特色美感;Brillant Off-Piste手袋則以刺繡縫線營造出宛如冰流河道的美感,加上純白皮革,完美呼應秋冬之閃亮光澤。Saint Laurent今年秋冬則是強打Manhattan曼哈頓法棍包,方正簡單俐落的包身,加上潔白的皮革配色,也讓人一見傾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