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 發表2022早春度假系列形象影片,由Fabien Baron執導,拍攝於雅典奧林匹亞宙斯神殿遺址,以充滿神性和詩意的影像頌揚希臘永恆之美,並致敬70年前於雅典衛城拍攝的DIOR經典之作。形象照由Julia Hetta掌鏡,純潔俐落的影像構圖以強大的場景敘事,引領觀者進入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打造的迷人奧德賽之旅。



一系列拍攝於 1951 年帕德嫩神殿遺址前的高級訂製服作品成為起源,DIOR 2022 早春度假系列以希臘和運動為主要靈感:女神式袍裝以輕盈面料與手工細膩雕琢的褶襟,形塑空靈飄逸和明暗競逐間的流動感,擬態神祇雕像中的身形,並以現代且運動風格的方式重現,適應當代女性活躍的生活方式。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i 表示:「我認為希臘式袍裝(PEPLOS)是我的身體想要的衣著。」
 


迪奧先生曾說道:「白色的美有別於夜晚的任何顏色,它純淨、簡約,且能跟任何事物搭配。」象徵神聖與純潔的白色建構了視覺基調,尤其是Maria Grazia最喜歡的襯衫蘊含許多細節巧思,如棉府綢與薄紗的搭配營造層次;後擺刀褶展現高級訂製般的奢華感。致敬已故德國演員同時也是品牌摯友的 Marlene Dietrich,白色雙排扣 Marlene 外套搭配寬管長褲架構出女人的率性姿態。
 


全新Dior Bobby East West 斜背包重塑時尚經典、今夏席捲時尚熱潮的 Lady Dior micro微型提包系列推出漆皮版本、經典法式印花以金線刺繡或漸層效果重塑於Book 托特包、結合運動與優雅的D-Zenith 白色小牛皮套襪高跟踝靴、Dior Vibe 金色或銀色皮革網眼運動鞋等打造本季必備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