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珠寶品牌Moussaieff與Anna Hu雙強聯手,全球首店落腳文華東方打造充滿藝文氣息的藝術珠寶鑑賞會所。(Anna Hu提供)


台灣珠寶設計師胡茵菲與國際珠寶品牌Moussaieff聯手合作的「Moussaieff by Anna Hu」,昨日正式開幕,模特兒展示聯名珠寶作品和Moussaieff珠寶作品。(羅永銘攝)


台灣珠寶設計師胡茵菲(Anna Hu)受邀與珠寶品牌Moussaieff聯手,設計才華備受肯定。(Anna Hu提供)


Anna Hu印象百合紅寶碧璽胸針,主石為近266克拉的紅寶碧璽,已申請金氏紀錄,螢光花蕊會在夜間發光。(Anna Hu提供)


Anna Hu海之頌藍寶胸針,主石為48.8克拉無燒緬甸藍寶石。(Anna Hu提供)


Moussaieff by Anna Hu Modern Art Deco藍寶戒指。(Anna Hu提供)


Moussaieff高級白鑽粉鑽手鐲。(Moussaieff提供)


Moussaieff by Anna Hu印象百合花胸針,主石為55.75克拉心形白鑽。(Anna Hu提供)


Moussaieff by Anna Hu印象百合花戒指,主石為20.39克拉心形白鑽。(Anna Hu提供)


Moussaieff by Anna Hu印象春蘭藍寶戒指,主石為5.2克拉藍寶。(Anna Hu提供)

 台灣珠寶設計師胡茵菲(Anna Hu)與全球知名珠寶品牌Moussaieff 聯手合作的「Moussaieff by Anna Hu」,昨(14日)正式落腳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該店是全球首店,展出近30件珠寶作品,總價超過55億元,幾乎每件作品都有上億身價,奢華破表,其中有多件作品早早被VIP搶訂,可見受歡迎的程度。

 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是《Anna Hu印象百合紅寶碧璽胸針》,主石是一顆近266克拉的紅寶碧璽,該顆寶石已申請金氏紀錄,極有可能是全世界最大顆的紅寶碧璽,據悉已售出。另一件《Anna Hu海之頌胸針》,主石是48.8克拉無燒緬甸藍寶石,也已蒙藏家收藏。

國際珠寶界大盛事
 至於雙強聯名的Moussaieff by Anna Hu珠寶作品,更是搶手,12件作品近半數已售出,目前在台有5件作品,包括主石為55.75克拉心型白鑽的《印象百合花胸針》、主石為20.39克拉心型白鑽的《印象百合花戒指》、主石是5.2克拉喀什米爾天然藍寶石的《印象春蘭藍寶戒指》、《Modern Art Deco藍寶戒指》和一組《蝴蝶緞帶戒指鑽石套鍊》。

 猶太人掌握全球絕大多數的鑽石,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猶太裔的Moussaieff家族,目前品牌掌門人是高齡92歲的Alisa Moussaieff,在珠寶界有「鑽石女王」的美譽,因此今年5月傳出Moussaieff將邀請胡茵菲聯手合作,立刻成為國際珠寶界的大事,紐約時報還為此獨家專訪了Alisa Moussaieff。

 Alisa Moussaieff在專訪中指出,雙方的合作是一拍即合,「我有很厲害的寶石,而胡茵菲擁有很棒的設計點子,新穎且充滿創意的點子!」

 胡茵菲說,她與Alisa Moussaieff結緣於2017年的巴黎雙年展(La Biennale Paris),兩人展區相鄰,她被Moussaieff的珍稀寶石深深吸引,而Alisa對胡茵菲的珠寶《莫內睡蓮項鍊》讚歎不已,因此促成這樁美事。

藍寶戒指見證開始
 胡茵菲提及兩人聯手的第一件珠寶作品《印象春蘭藍寶戒指》,即是她拜訪Alisa Moussaieff在倫敦的珠寶總店時,Alisa看到她手中的藍寶戒指,非常喜歡,笑說:「我有一顆藍寶,比它還漂亮!」說完就從保險庫取出一顆成色淨度幾近完美的5.2克拉喀什米爾藍寶石,希望胡茵菲再幫她打造一只,成為雙方聯手合作的最佳見證。

 昨日Moussaieff與Anna Hu雙聯名的珠寶店開幕,Alisa Moussaieff雖無法來台,但十分關心開幕的情況。胡茵菲笑說,Alisa老奶奶一早就打了5、6通電話,還一再叮嚀她「開店不要花大錢,但要有品味」,十足猶太人的作風,也讓人見識到Moussaieff家族經歷近兩世紀猶能在珠寶圈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絕非偶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