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偶像、導師…這便是合而為一的魅力。- FENDI 高級訂製服與女裝藝術總監 Kim Jones
 
這真是時尚史上破天荒頭一遭:兩個品牌的設計師以源自於對彼此的敬重及友誼,進行了一場真正發揮設計創意的對話。我們互換角色,創造出這兩個系列。- Versace 創意總監 Donatella Versace
 
這不是什麼合作…FENDI 與 Versace 都是時尚領域極具知名度的精品品牌,或者更正確地說,兩群勇於突破窠臼的人攜手創造出時尚史上這個絕無僅有的時刻。

「Fendace」既是對義大利時尚的高聲歌頌,也是徹底顛覆了既定秩序,Fendace 散發出大寫「F」與大寫「V」的萬丈光芒,它們共同代表著自由、樂趣和精湛技藝。
 
FENDI 與 Versace 雙品牌純粹出於友誼和相互對設計工作的尊重,以換位思考、角色互換的方式,攜手推出的 Fendace 聯名系列,跨越了奢侈品集團的「楚河漢界」。

Donatella Versace 與 Silvia Venturini Fendi 首度邁出她們各自的家族企業,從對方的視野中汲取靈感,而如今儼然成為改造時裝屋老手的 Kim Jones,則是擔任這個聯名系列的指路人。
 
Kim Jones 與 Silvia Venturini Fendi 分別負責設計女裝和男裝,展現出兩人對 Versace 品牌的獨特見解,而 Donatella Versace 則是一手包辦所有設計,讓人見識到她對 FENDI 品牌的獨特詮釋。

雙方可以盡情參考時裝屋的典藏資料,在這個聯名系列中出現了一種獨特的交叉融合,運用移植了兩個品牌的各種經典元素;核心是深切敬重兩個時裝屋的設計密碼與品牌文化,以及相互鼓勵設計師呈現出個人本色。

毋庸置疑的是,唯有在基本尊重與相互信任的情況下,方能孕育出如此精彩絕倫的成果。歸根結底,在 Fendace 這個系列中可以見到當今時尚圈對真心誠意進行設計的需求,而非什麼策略。
 
VERSACE BY FENDI 的部分以這個傳奇品牌在九十年代中後期的設計風格為靈感,探索了二元性的概念,最明顯的便是將 FENDI Monogram 圖案與 Versace Greek Key 圖案兩相融合。服裝發生了變化,許多款式採用雙面穿著的設計,讓人能夠看到原本隱藏在內側的設計密碼,還有 FENDI 工坊的精湛工藝,例如用鏈子製成的皮革。在這裡可以看到沿用了多代人的設計手法。而在 FENDI BY VERSACE 的部分則是散發出搖滾龐克的風格,Donatella Versace 說汙染和破壞是關鍵的設計主軸。服裝上隨處可見 Versace 最著名的別針,刺穿了 FENDI 的標誌和符號。鏈子與蕾絲和鑲有水晶的「F」的字樣結合在一起,對品牌的老花圖案加以詮釋。絲綢布料模仿丹寧布和剪羊毛布料,讓 FENDI 的世界更顯年輕叛逆。
 
今天這場大秀獻給 Kim Jones 與 FENDI 品牌的摯友及同仁 Kip Sims。我們對他的思念和愛,今日都與他的家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