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2024運動樂活系列活動21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開跑,大隊接力比賽選手們賣力奔跑。(王揚傑攝)

 新北市2024運動樂活系列活動21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開跑,逾3000名親師生參與,開幕典禮由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主持,宣布推出全國首創的新北市健康體適能Pro Plus績優學校獎勵計畫,激勵師生更加重視健康樂活。大隊接力比賽項目,中學7、8、9年級組第1名,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競賽。

 歐人豪表示,普及化運動樂活月是新北市推動健康城市建設的重要活動之一,3月初起大隊接力、躲避球、樂樂棒球、健康操等賽事陸續開跑,不僅增進孩子們的身體素質與活力,也加強團隊合作的凝聚力,更感受到家長和社區的支持,帶動了運動風氣。

 針對健康體適能Pro Plus績優學校獎勵計畫,教育局說明,該計畫結合「教育報告與創新支持系統」教育資料平台,即時掌握各校學生健康體適能大數據資料,透過分析平台數據,取得各校健康體適能上傳率、通過率、體位適中率及金銀銅獎章等指標,評選出體適能績優學校,每校最高獲獎勵金30萬元。

 教育局指出,自去年起新北市結合科技教育工具,搭配AI/AR模式互動反饋的功能,在新北校園通APP推出普及化運動樂活體感課程,如健身操、大隊接力、棒球應援舞等,均深受好評;去年獲得全國大隊接力7年級第3名、8年級第2名的好成績,今年更善用「新北校園通」普及化運動樂活課程做好賽前準備,期能再創佳績。

 開幕典禮結束,隨即展開各組大隊接力競賽,各校同學奮力在場上奔跑,比賽結果:小學組第1名桃子腳國中小、中學7年級組第1名土城國中、中學8年級組第1名桃子腳國中小、中學9年級組第1名土城國中、高中職組第1名樹林高中。

(中國時報)